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拟与国药健康共建中药材线下线上同步竞价交易平台

2019-09-11 来源:

   910- 珍宝岛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亳州中药材”)近日与国药(天津)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健康”)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自身资源共同构建和运营“中药材现货及中远期现货线下线上同步竞价交易平台”。亳州中药材负责建设或提供上述交易平台所需的竞价交易大厅及办公场所、仓储设施设备、竞价交易平台硬件系统,并负责竞价交易平台的日常运营管理;国药健康负责开发和提供上述交易平台运营所需的软件系统,包括但不限于竞价交易、结算支付、仓储物流、质量闭环追溯等系统功能。

 

  此外,双方将合作开展贵细中药材进口贸易,构建贯通中医药产业一二三产的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供应链金融平台,并共同合作发起成立“智慧药房项目基金”,组建项目运营管理公司,致力于开发建设并运营管理覆盖全国的“智能自助售卖终端+中医扫脸电子药方+扫脸支付结算”、“智能集配物流”、“供应链大数据云”的连锁运营系统和网络,从而形成贯通中医药产业一二三产的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供应链。

 

  公告显示,国药健康成立于20196月,主营业务为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健康咨询,中医药产业数字供应链建设,中药材(种苗)种植、加工、仓储及检验检测,康养产业研究与建设。国药健康为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旗下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所属企业。

 

  珍宝岛表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基于双方在中药产业的社会资源、金融资本及市场开发、运营管理等各方面资源与优势的整合,协议涉及的合作内容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将加速公司中药全产业链战略目标的实现,进一步推动公司以“智慧药市”为引领,打造“互联网+”环境下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新交易体系、仓储物流体系、质量检测体系、金融服务体系、中药材大数据库及全产业链溯源体系的落地实施,助推传统中药材交易和传统中药产业的转型升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