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信通院何宝宏:“5G+云+AI”为大宗商品构建全新数字化生命流程

2020-01-15 来源:

   新华财经北京1229日电(记者李犇 刘玉龙 李宇佳)2019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表示,“5G++AI”催生产业生产要素配置方式更加精细化,为大宗商品构建全新的数字化生命流程。

 

  大宗商品传统生命流程面临生产运输效率低、运输仓储信息不透明、交易流程繁琐等问题。何宝宏认为,企业在需求上面临生产智能化、仓储服务化、交易电子化等变化,5G++AI”将实现数字化生产,数字化物流等。

 

  何宝宏举例称,5G++AI”可应用在变革石油生产工序、促进农副产品仓储管理精细化、优化贵金属交易流程、助力化工产品全流程信息联动等多个场景。在提升钢材物流交付效率上,通过将业务系统迁移到云上,能够实现港口基础设施、钢材货物、车辆以及人员全面联动;借助AI机器学习等技术实现的AI闸口,AI理货,智能化调度等应用,也将免去人为操作的繁琐流程,进一步提升港口通行效率,优化钢材货物的交付。

 

  何宝宏表示,数字经济作为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更容易实现规模经济和网络效应,数字经济正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