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中物联副会长蔡进:以供应链推动大宗商品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0-01-15 来源:

   新华财经北京1229日电(刘玉龙、李犇、李宇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29日在参加“2019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时表示,供应链是引领大宗商品市场发展方向的组织模式创新,要以供应链推动大宗商品市场高质量发展。

 

  蔡进分析,目前关于大宗商品市场发展的组织模式探索包括供应链、平台经济、电子商务。“三种组织模式是相互关联的,其中,供应链是魂,平台经济是基础,电子商务是实现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手段。”

 

  “虽然我国大宗商品市场规模高达72.8万亿元,但增速已经大幅回落,已迈入低速高质量发展阶段。”蔡进说,大宗商品市场组织创新,向高质量增长转变是现实市场要求。

 

  蔡进建议,大宗商品市场参与主体要转变发展目标模式、组织方式、流通服务等。要从过去规模扩张增利,转变为控制成本提升利润。

 

  蔡进分析,物流成本是制约我国大宗商品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也存在巨大改进空间。应该以供应链优化资源配置、优化流程管理、优化战略协同,既降低企业自身成本,同时也要打通产业上下游企业,降低行业成本,推动大宗商品市场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