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安宝军:以现代供应链提升大宗商品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20-01-15 来源:

   新华财经北京1229日电(李宇佳、刘玉龙、李犇)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在29日参加“2019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时表示,大宗商品关系国计民生,在互联网时代,应该加强行业研究,坚持守正与创新,营造公平发展环境,促使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建设真正落地。

 

  安宝军表示,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促进新技术、新组织形式、新产业集群形成和发展”。现代供应链的重要特点是降成本提效率,这既是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新的组织形态,也是促进经济主体之间集成管理和高效协同的一个过程。而现代供应链的建设体现了大宗商品领域应用与发展要求,也体现了大宗商品行业发展的新期待。

 

  针对如何促进大宗商品供应链的创新,安宝军建议,一是要深入实践,加强大宗商品行业研究。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在信息技术的作用下,大宗商品的各行业已发生深刻变化,产销形势有所不同,新的业态模式层出不穷。要将供应链的特点与大宗商品行业发展的新要求结合,促使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建设真正落地。

 

  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是根基,创新是源泉。要形成大宗商品发展的内生动力,以现代供应链提升大宗商品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完善增值服务的功能,催生新的业态模式。在定制化服务、平台化发展、多层次市场体系的建设以及各类市场的强化联动、相互作用当中找到创新点。

 

  三是要营造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在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上,要主动制定规则、运用规则,积极开展试点,通过供应链的建设,形成了普遍、可遵循的规则。同时加强宣传,主动发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方法和路径,为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和支撑,从而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