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与农信互联打造数字农业创新服务联合体

2020-07-16 来源:

   7月13日,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与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打造数字农业创新服务联合体,助力我国数字农业发展。新金所理事长周国洪,农信互联科技集团副总裁王柯出席签约仪式。

 

  周国洪说,新金所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交易平台。新金所作为我国数据要素市场重要的建设主体,聚合金融、工业、农业等领域领先的数据和科技公司,组建创新服务联合体,为全国各省区提供信息化和数据化服务,推动信息技术、产品、服务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深度融合。新金所与农业互联网领域独角兽企业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组建联合服务体,助力各地政府和涉农企业破解农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痛点、难点问题,共同开展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服务、打造地方农业品牌,构建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结合、交易服务与信息服务结合的农业产业生态,推动各地农业信息化、数字化升级,加快形成具有地方特色、全国优势的产业集群。

 

  王柯说,农信互联与新金所合作推进数字农业创新服务联合体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数字农业农村建设要求的务实举措。农信互联科技集团将通过与新金所的紧密合作,发挥自身核心优势,为各地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助力各地农业数字化转型。首批以创新服务联合体合作模式主推的IT产品包括:乡村振兴数字化解决方案、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数字化解决方案、农业单品大数据数字化解决方案、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化解决方案、农业核心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农产品交易中心&批发市场数字化解决方案等。

 

  近年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信互联科技集团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先进技术,为地方政府、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涉农龙头企业,规划、建设农业细分品类的产业互联网数字平台,有效聚合农业细分品类的研发、生产、服务、销售、物流、金融、深加工等产业上下游和周边企业,沉淀农业产业大数据,助力区域优势农品、特色农品实现数字化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

 

  农信互联科技集团自主研发并独立运营的生猪产业数字生态平台“猪联网”于2015年投入运营,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猪联网”平台组织产、供、销日常经营的养猪场全国达5万余个,年服务生猪头数5000万头,带动上下游企业24万家,年服务人数达150万人,日活跃运力超过1000车次,运营中心覆盖县数180+,年电商交易总额500亿元,年金融交易总额700亿元。基于“猪联网”的农业大数据场景金融,还为生猪产业市场主体提供贷款、理财、保险、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

 

  农信互联科技集团近年来还相继承建开发了玉米联网、狐联网、驴联网、蛋联网、马铃薯联网、银耳联网、柑橘联网、国家生猪市场、河南省大蒜现货交易中心等,有力推动农业数字化升级,初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全国优势的线上产业集群。

 

  新金所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创新服务联合体承建的各地数字农业平台,提供行业资讯、产业信息、专题调研、在线培训、品牌传播、产业生态年会等综合信息服务,积极参与和推动我国数字农业产业生态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