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国五矿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首单混矿发运业务正式上线

2020-04-30 来源:

   近日,中国五矿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首单混矿发运业务正式上线,中检集团河北公司承接其混矿货物出库的品质检验任务。至此,中国五矿开启了国内铁矿石贸易新模式,河北公司开启了助力中国五矿铁矿石检验业务新篇章,两家央企携手走上了业务发展的新轨道、新征程。

 

  按照约定,中国五矿集团负责提供优质的货源,中检集团河北公司负责提供可靠的计价依据。接到首单检验任务后,河北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了科学、缜密的检验方案和应急预案,公司副总经理亲临现场调度指挥。目前正在进行现场检验环节,河北公司检验人员全天候现场值守,以专业的业务能力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赢得了五矿及其客户的高度认可。此次合作也是两大央企强强联合、战略协同的良好开端,是联动发展的示范典型,为今后的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五矿集团是以金属矿产为核心主业、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2019年世界500强排名112位。中国五矿国际矿石交易中心是由中国五矿联合曹妃甸港集团、河钢集团、首钢集团、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出资打造,总投资28亿元,集保税、仓储、配矿、保值、融资、现货、期货交割库等功能为一体的的新型绿色环保、智能高效、功能齐全的亿吨级国际矿石交易中心。此矿石交易中心的建成,为唐山地区钢铁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全过程的矿石解决方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