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启动线上供应链融资 首单放款5600万

2020-05-01 来源: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429日正式启动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全面推进煤炭、石化等能源品种交易。以金融支撑、产业链融合、报价服务等创新方式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并提升我国在能源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是通过交易系统与银行、保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对接,实现线上交易、线上放款、线上回款的新型融资模式,具有时效快、灵活性高、风险可控等优势。429日,华能云成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通过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线上供应链平台成功为会员企业放款5600万。预计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供应链金融业务初期规模可达20亿左右。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通过对“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票据流”的把控,为产业链条上的各环节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模式。供应链金融满足了当今经济形势下,企业整合上、中、下游、提升集约竞争力的市场急需。而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及互联网金融的供应链金融,将借助大数据思维来破解链式金融营销中的风控难题,打造一个更富市场力的实体产业链生态环境,真正做到在线互联、产融融合、风险可控、四流合一。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未来将与基金公司合作,发行“海南国际能源产业基金”,从资本市场融来的资金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帮助企业扩大再生产。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是由兖矿集团、华能集团、国电投集团主办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于去年1025正式开业,首批挂牌上线的交易品种包括动力煤、焦煤、甲醇等。截至目前,交易中心已吸引线上交易会员500家,交易总金额已突破100亿元。

 

  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启动标志着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在创新应用金融技术、服务实体经济、实现便捷融资服务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未来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持续创新,以供应链服务平台为依托,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助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