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云南省大型国企交投集团有色金属业务入驻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

2020-05-01 来源:

   424日,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永忠、云南交投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璟逾、云南交投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廖志文等领导一行6人赴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调研交流并参加云交物资(上海)有限公司开业典礼,这标志着云南交通投资集团有色金属现货贸易业务正式进入华东市场。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总经理孙应敏等领导热情接待。

 

  在开业典礼上,云南交投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璟逾和云南交投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廖志文为云交物资(上海)有限公司开业揭牌。

 

  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省属国有大型企业,注册资本金54.81亿元,资产总额近4000亿元,是云南省资产总量最大的投资商和交通服务网络最广的运营商。云交物资(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云南交投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有色金属现货贸易,此次入驻交易中心,显示了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有色金属领域的产业布局和有效推进。

 

  在调研交流中,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总经理孙应敏从发展历程、行业地位、定价模式、转型发展、愿景目标等内容向云南交投集团领导一行作了详细介绍。在30年市场建设中,通过吸引国内有色金属现货交易龙头企业,形成贸易的集聚地和物资的集散地,建成“交易不出楼、定价不出楼、结算不出楼、交割不出楼、研讨不出楼”的“五个不出楼”特色市场。以“P N”的理念,集合市场高端元素,打造数字化交易平台,发布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价格指数SMEI,形成行业价格风向标,通过诚信市场建设,获得改革开放40年“全国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市场”称号,一栋楼撑起一个大市场。

 

  双方在交流中谈到,云南是有色金属资源大省,随着有色金属加工产业的梯度转移西南部之际,西南地区应该尽快发挥自身优势,借鉴上海市场建设的经验,尽快建立西南地区的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形成新的发展动能,提升地区的行业影响力,最终形成西南和华东区域市场联动,打造区域的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定价中心、物流中心“新标杆”,借助“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助推云南从区域市场走向全国市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