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大宗人在行动(四)

2020-02-10 来源:

u=308575580,3469457011&fm=11&gp=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自127日,中物联向全国物流行业发起了《中物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倡议》以来,一个又一个的暖心捐赠在大宗商品行业上演,希望点滴爱心能为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带去温暖和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有难一起扛,众多身处后方的大宗商品企业纷纷挑起社会责任、竭尽所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各地企业共同战“疫”

 

  武汉诚通运输雷神山医院建设物资。128日晚8点,武汉诚通钢铁货场接到湖北省交投集团紧急电话,要求连夜向在建的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装车送货80吨钢材。在接到运送保障物资的任务后,公司迅速调度,组织加班人员,及时安排吊装作业人员到岗,提前安排好出库货位,首批保障物资于今日凌晨安全抵达雷神山施工现场。

 

  湖南事业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29日上午,湖南事业部班子成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及部署。节前,湖南事业部各企业及时主动对接各级地方政府提供仓储和车辆资源,目前永州项目筹备组按照永州政府关于协助运输检测试剂耗材及消毒防护用品的通知,积极组织车辆开展运输任务,保障永州卫健委疾控用品的及时供应。

 

  泰安公司严防严控抗疫情。127日下午两点,泰安公司召开党支部电话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员工24小时值班,并主动与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做好应急物资的物流服务保障工作。

 

  供应链服务公司再动员再部署防疫工作。128日下午,供应链服务公司领导班子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以及作业车间卫生防疫、节后返岗等工作,号召全体职工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方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夺取防控斗争胜利!

 

  西凤公司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29日上午,西凤公司党支部书记穆臣召集公司全体党员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西凤公司在第一时间与宝鸡市及凤翔县卫健部门取得联系,承诺无偿协助当地应急部门做好医用物资物流保障,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准备随时待命。

 

中国邮政集团、国铁集团响应号召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

 

  为保障防疫物资需求,国邮政集团、国铁集团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与号召下,全力协助政府有关部门作好防疫物资运输工作。

 

  截止25日,中国邮政集团组织开行邮政车累计5.2万班次(其中省际累计1.5万余班次),组织开行邮政航空专机6架次运送防疫物资,累计运送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13.3万箱、1788.3吨,包括:医用口罩825万个,医用手(鞋)套358万副,医用帽3万件,防护服10.6万件,护目镜4.5万个,药品7417箱(件)。

 

  截至2518点,国铁集团当日组织装运防疫保障物资161批、3471件、3258吨,累计装运防疫保障物资2920批、114053件、29845吨。其中防疫物品105875件,生活物资27480吨。

 

江西绿萌紧急海外采购,捐赠防疫物资,主动作为战疫情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无硝烟战争打响以来,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驰援疫区,共战疫情。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公司主动作为,紧急通过海外合作伙伴高价寻购防护服上千件,口罩千余个,捐赠现金5万元,先后通过多个货源渠道及运输通道,在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送达湖北,并向一线工作者表达敬意及慰问。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江西绿萌一方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普及防护知识,提高防控能力。另一方面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客户做好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利用网络,线上解决客户需求;每日保持与员工尤其是驻国内外客服人员的联系与沟通,凝聚众志成城、群控群防的强大正能量。绿萌人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全社会的共同守护与努力,抗击疫情的战争一定会取得胜利。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国有色行业全力抗击疫情

 

  全国有色行业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与逆行者,以及一线同胞共克时艰,共战疫情。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于129日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向湖北捐赠资金3000万元,支持疫区抗击疫情工作;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1000万元,向湖北省黄石市捐赠100万元和一批防疫物资;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向所在地湖北省黄石市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用于黄石市采购防疫抗疫急需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向湖北省武汉疫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27日接到宿州市委紧急通知,宿州三院被列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委托其承建该院的智能化工程项目,并要求24日医院必须完成整体投入使用,经过近80小时不眠不休的艰苦施工,已完成现场大部分设备的安装、调试任务,在24日前圆满完成施工任务。与此同时,安泰科技还于21日圆满完成了作为此次宿州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的备用收治点之一——萧县人民医院医疗综合楼与传染楼智能化项目。目前团队全体成员仍留驻在项目所在地,为保障医疗系统的正常运行坚守岗位。

 

  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奔驰2636底盘驰影A30磁共振诊疗车一台,拟由内蒙古红十字会通过官方渠道捐赠解放军总后勤部并转交中部战区,用于武汉部队接管医院疫情防控使用。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包头市和包钢集团公司无偿捐赠次氯酸钠23.26吨,可配置日常消毒水4652吨,极大地缓解了近一段时间包头地区公共场所的消毒问题。中金辐照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全力支持防控疫情,将对疫情所需的非商业经营的医疗防护耗材和医疗器械免费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辐照灭菌绿色快捷服务,直至疫情得到控制。

 

中国五矿集团全员动员、上下一心、全力抗击疫情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向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善款,还积极动员所属海外企业充分利用海外市场从韩国、日本等国家积极采购口罩35万余只紧急发往武汉地区。中国五矿所属医疗系统也积极行动起来:所属上海中冶医院全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派出人员参加上海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武汉普仁医院(原中国一冶职工医院)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所属的中国五冶医院、中国十九冶医院、中国二十二冶医院等也努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二十二冶医院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在唐山市丰润区高速路西口,对过往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主要承建方中建三局一公司的核心供货商,五矿发展所属五矿钢铁武汉公司全力满足项目的钢材需求,于125日配送首批战略物资12mm螺纹钢。127日,中国一冶在24小时之内为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突击制作4800件钢结构加工件。126日,中国一冶承担鄂州“小汤山”医院(雷山医院)的建设项目。

 

安徽省徽商金属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安徽省徽商金属物流有限公司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立即响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徽商金属物流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切实加强对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迎战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执行零报告和日调度制度,确保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对钢材市场实施临时封闭管理,谢绝一切无关人员进入;在各门岗处统一配备手持测温仪,确保出入人员测温“一个不漏”;组织力量对办公场所、作业库区和钢材交易市场等场所进行必要的消毒,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对客户及员工耐心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