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宣布启动

2019-11-12 来源:

   1111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能源大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宣布启动。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是由大洋国际交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能源交易公司,注册于中国香港。它的设立,是保障大湾区及整个中国能源供应,服务“一带一路”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在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服务的重点面向国外,在功能上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形成互补,这对于支持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孙贤胜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全球各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以促进经济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立以后,有助于推进能源的交流和保障,对于促进东南来地区的经济发展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副主席兼总裁方洪也表示,这一能源交易中心的成立有着非凡的意义。他说,中国要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但在能源领域缺乏一个对外开放的平台,不能很好地把资源引进来,因而这一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引进国外的新技术、新产品。

 

  此外,方洪表示,它也给全球中小企业到中国来发展打开了一个康庄大道。今天全球的中小企业来中国发展的不到10%,“开放一个透明的平台,给中小企业带来巨大的资产,就像让以前盲目的人找到了眼睛,有了这样一个眼睛,它才能走进来”,方洪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