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卓尔集团联手新加坡交易所 将打造世界商品交易中心

2018-03-22 来源:

中国企业将首度参与大型全球B2B交易平台的构建及运营。卓尔集团321日宣布,公司将与新加坡交易所等机构开展合作,联合打造世界商品交易中心(ClC)。

据了解,在新加坡贸易发展局主导下,卓尔集团旗下卓尔互联与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公司(简称“新加坡GeTS”)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从事建立及运营线上全球商品贸易平台,提供交易配对、交易融资、供应链及物流服务、全球监管合规服务及提供贸易数据及指数等业务。

卓尔集团是中国最大B2B企业之一,已构建形成涉及消费品、农产品、化工塑料原材料等线上线下融合的交易生态,年交易规模约5000亿元。近期,公司明晰了“智联天下生意”的定位,致力于构建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平台体系。

卓尔集团介绍,新的合资公司和交易平台将实现相互赋能,搭建深度联通中国市场与世界市场的贸易桥梁。国内大宗商品交易数据将引入该平台,通过新交所建立国际期货交易指数,使中国价格在全球发挥更大影响力。

统计数据显示,新加坡汇聚荷兰托克、必和必拓、贡沃尔等400多家全球最大的B2B交易商及为数众多的大小关联客户,年交易额超过3万亿新币。

而新设立的全球商品交易平台将为国内B2B客户通向国际市场打开一扇窗口,以优质茧丝原材料为例,直接从国内销往印度很困难,但借助该平台则可以顺畅地销售给印度当地经销商实现国际分销。

卓尔集团董事会主席阎志表示,此次合作志在以交易的数据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推动贸易的便利化、全球化。中、新双方建设国际合作新平台,是建立“平台型”贸易模式,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一次新的尝试,有利于探索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服务网络,加深商品贸易合作领域的对方开放。

阎志认为,此次合作以新加坡为桥头堡,建立全球商品交易平台,同时标志着卓尔全球智能交易平台建设迈出重要步伐;此举将促进卓尔集团B2B业务扩展对接至国际贸易市场,实现国际国内交易的互联互通,并进一步提升卓尔交易生态在大数据、指数建设、跨境贸易、跨境金融等方面的服务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