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监管动向|江西网络交易监管“一中心一平台”正式启用

2018-03-22 来源:

3月15日上午,江西省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中心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治云要求,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大数据应用,积极促进网络经济发展;加强协同监管,不断优化网络市场环境;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网络市场监管合力。

据了解,江西省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中心包括“一中心一平台”。“一中心”指的是江西省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指挥中心,主要实现对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网络交易监管指挥调度、研判分析、电子取证、报表统计及数据分析等工作。“一平台”指的是江西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包括“两网一中心”,即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江西专版、江西省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网,和搭建在江西省工商局电子政务云服务平台上的网监系统数据中心,可以完成日常监管、专项行动、在线监测、在线取证存证、电子标识申请与发放等功能,实现监管与服务的有机结合。

江西省工商局网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网络交易监管“一中心一平台”的正式启用,可有效利用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江西专版)抓取数据,对江西省网络交易市场169201户主体进行实时、动态地监管,切实解决了网络主体难以落地、海量数据难以清洗、违法行为难以取证、跨区域监管难以协作等焦点、难点问题,标志着江西网络交易监管信息化正式步入了“以网管网”的新时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