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港交所与澳交所联手布局区块链 应用于股票买卖及场外交易

2018-03-21 来源:

据英国《金融时报》,港交所(HKEx)正与澳交所(ASX)展开合作,在区块链技术上发力,意在削减成本,更好地与同行竞争。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Charles Li)周二表示,目前港交所和澳交所正展开积极的对话,希望能够互相分享信息,进一步了解区块链技术。

今天,李小加于正在进行的瑞士信贷亚洲投资会议(Credit Suisse Asian Investment Conference)上发表演讲,称港交所正在寻求在股票买卖,以及其他场外交易上应用区块链技术。

他表示,交易所能够使用区块链技术去做一些不影响核心业务的事情,交易所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动力恰恰是因为它可以削减交易成本。

港交所两年前就开始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私募市场,为早期创业公司及其投资者提供股票登记、转让和信息披露的共享服务平台。但由于技术支持没有跟上,项目开展受到了影响。

而合作的另一方——澳交所(ASX)是世界范围内最先应用区块链的交易所之一。早在两年前,澳交所就开始与数字资产控股(Digital Asset Holdings)合作,开展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研究。去年年末,澳交所宣布废除此前记录和跟踪每日股份交易的电子子注册系统(CHESS),改为使用分布式账本将用区块链进行股票清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