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拟颁布新监管法规 鼓励在支付系统中使用区块链技术

2018-03-22 来源: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Korea JoongAng Daily)报道称,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宣布将推出新监管法规,旨在鼓励金融机构在支付系统中使用区块链技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信息。据悉,新法规将会为银行和保险公司打开大门,一方面可以保护客户数据,另一方面能够简化区块链解决方案的验证流程。

Choi Jong-ku是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他表示,新推出的金融科技政策对区块链技术非常友好,而且能够促进本地就业市场发展。Choi Jong-ku说道:

“金融服务市场的参与者越来越多元化,有新公司进入市场,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金融科技是一个需要新技术的领域,而且能够解决青年就业问题,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工作岗位。”

作为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的一部分,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将允许中小型企业通过数字支付系统访问更多客户数据,他们希望此举能够激发初创公司在金融科技行业里带来更多新产品和性服务。

韩国政府还计划批准一个称为app-to-app”的便捷支付系统,允许用户通过应用程序直接从卖家购买产品,不用再向信用卡公司或银行卡网络服务提供商支付费用。不过,银行仍然会收费。

此外,韩国时报(Korea Times)也报道称,自从去年九月禁止了初始代币发行(ICO)之后,当地监管机构可能会发布新的加密货币监管规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