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PMI显示:非制造业经营活动稳定向好

2013-09-03 来源:中国物流信息中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虽环比回落,但整体幅度不大,仍维持在53.9%的较高水平。从分项指数看,新订单指数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表明市场需求基础有所巩固。从业人员指数升幅明显,有利于就业质量的改善。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双双回落,有利于企业成本压力的缓解。
 1.jpg
基础建设活动趋于活跃。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均有回升,特别是新订单指数升幅明显。从具体行业看,与基础建设密切相关的土木工程建筑表现活跃,其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环比均实现较大幅度的上升。特别是土木工程建筑业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创出年内新高,意味着企业在相关政策预期的影响下,对未来预期保持乐观。
 服务业活动保持稳定。本月服务业的商务活动虽有回调,但保持在52.5%的较为稳定水平;新订单指数49.9%,连续三个月稳定在50%附近。具体行业中,受暑期影响,零售业活动出现小幅回升;与信息消费相关的服务业活动仍保持较快发展水平。预计未来几个月,随着节日消费的带动以及与信息消费和健康服务业相关政策措施的逐步发酵,服务业具备继续向好发展的基础。
小企业经营活动持续向好。本月,非制造业小型企业指数实现了连续两个月的回升,其中商务活动指数逼近50%临界点,新订单指数环比升幅明显,政策扶持效果初步显现。
总体来看,结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经济的整体状况,稳增长的基础进一步得到巩固。在此前提下,仍需注重通过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转换经济增长动力,提升服务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