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听取长三角商品交易所工作汇报

2013-09-02 来源:

1.JPG

 

8月29日,长三角金属物流园集团董事长、长三角商品交易所董事长翟小平,长三角金属物流园集团总经理朱健,长三角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卢海云、吴勇刚来到无锡市政府,就交易所的开业筹备和发展规划向汪市长做了专题汇报。
汪市长详细听取了长商所与第一财经联合承办“中国经济论坛暨交易所开业仪式”的会议筹备情况和长商所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对长商所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示。首先,长三角商品交易所作为江苏省唯一通过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验收的大宗商品交易所,必须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特别是江苏省政府28号文、74号文以及省金融办48号文,在规范经营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其次,如何服务于实体经济是长商所未来能否得到市场认可的关键,没有对实体制造业的支持,对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发展没有贡献,则现货交易所就成为无源之水。所以,汪市长期望长商所通过交易模式创新和交易制度的优化设计,从商品的市场流通和产业链整合两方面给予企业以支持。第三,通过建立和完善长商所的现货交易平台,以无锡为中心,有效整合周边地区的商品、信息、物流、仓储和金融资源,在长商所的平台上产生集聚效应,带动多产业、多行业协同发展。第四,通过长商所业务的发展壮大,在巩固无锡作为重要制造业基地的地位的同时,积极利用金融工具来促使无锡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从而促成总部经济在无锡的形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做出重大贡献。汪市长最后强调,市政府会对交易所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相关配套服务,在强化长商所商品交易和金融服务功能的基础上,争取长商所未来在更高的平台上发挥作用。
 2.JPG
汇报期间,长商所领导就汪市长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汇报结束前,汪市长表示今后要能经常看到长商所的工作汇报,希望长商所的开业仪式和中国经济论坛能够精心筹备,开一个好头,打下坚实的基础,并预祝开业仪式和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