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中金协秘书长陈雷鸣:明年钢铁产量还会增加 未来需求或已到“天花板”

2020-01-15 来源:

   新华财经北京1229日电(记者李犇 刘玉龙 李宇佳)2019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秘书长陈雷鸣表示,明年钢铁产量还会增加,但未来需求或已到“天花板”。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11月份,全国粗钢和钢材(不含重复材)产量分别为8029万吨和1040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0%10.4%1-11月份全国粗钢和钢材产量分别是9.04亿吨和11.05亿吨,同比分别增长7.0%10.0%

 

  虽然粗钢与钢材产量同比增长,但钢铁企业利润却在下滑。陈雷鸣认为,钢铁企业净利润下滑与铁矿石价格上涨有关,打击“地条钢”红利也基本结束,钢铁行业未来仍面临较大压力,钢铁流通企业的行业集中度也不够。

 

  面对行业下行压力,陈雷鸣表示,钢铁企业正在向高科技方向转变,生产水平不断提高,行业在供应链建设、区块链建设上很有成效,同时流通环节也在关注供应链建设,也在提高行业集中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