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上海拟设立国际金融司法中心

2019-02-28 来源:

  中国首家金融法院——上海金融法院21日发布《上海金融法院五年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3)(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拟设立中国法院国际金融司法(上海)中心。

  

  上海金融法院院长赵红当日现场表示,《规划纲要》对未来5年上海金融法院的发展作出全面安排。立足于创新金融审判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的金融审判体系,打造中国金融司法品牌,使上海成为国际金融纠纷解决的优选地。

  

  上海金融法院副院长肖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打造解决国际金融纠纷的优选地,需要上海金融法院在国际社会中拥有一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当事人愿意将金融纠纷提交至上海金融法院管辖。“参与推动国际金融交易规则的制定,形成中国在金融规则司法规则的话语权,这也是上海金融法院成立的重要目标之一。”

  

  距上海金融法院成立刚满半年。赵红表示,上海金融法院还处在“初创阶段”,在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面向未来的胸怀、放眼全球的气魄,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谋划、推动金融法院的建设和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