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金融活水润春耕 携手振兴新乡村——泛糖科技助力北部湾银行成功落地首笔“糖E贷”

2024-03-18 来源:

          近日,在泛糖科技助力下,北部湾银行成功落地首笔“糖E贷”业务,大力拓宽“甜蜜事业”融资渠道。该业务标志着双方在农业与金融领域的深度合作取得了进一步进展,亦是一次以产融服务引领食糖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

该客户有丰富的糖料蔗种植经验,2024年累计种植4000多亩,客户为保障亩产收入,需改进种植技术及蔗地基础设施建设,但自有资金不足,有贷款的需求。为帮助客户解决资金需求,抢抓早春耕种时机,在泛糖科技的协助下,北部湾银行横州支行积极对接客户,指导客户线上提交资料申请贷款,对客户的贷款材料快速梳理、高效审核,极大缩短了放款周期,最终成功向该客户发放“糖E贷”50万元,年利率2.8%,为客户顺利春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助力蔗农生活“甜蜜蜜”。
北部湾银行“糖E贷”是以糖办备案的糖料蔗购销合同为基础,在客户授权项下,通过泛糖科技运营的广西糖料蔗大数据平台助力,核对客户的历史种植数据,并以实际种植成本需求测算设置授信额度,由糖企锁定甘蔗款回款账户作为风险控制,向甘蔗种植户发放的用于支付地租、肥料、农药、种苗、农服作业等经营性费用的贷款。
在贷后管理环节,北部湾银行将通过泛糖科技“数字农服平台”对客户种植过程进行数据采集、农事跟踪、资金管理、灾害监控和安全预警等种植全过程监控,确保客户贷款资金全部投入糖料蔗种植。该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北斗定位、大数据等科技打造“种-管-运-收”种植检测体系,一方面,有效减轻农户的规模化种植难题,提升种植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为金融机构创新农业风控模型、降低信贷风险提供科学工具。
未来,泛糖科技将加深与北部湾银行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加强系统对接和业务协调,以科技实力、运营能力为支撑,进一步提升广西糖业产融服务能力和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融服务渗透至更多应用场景,推动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