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喜讯!科创引领 数智赋能 |广西糖业集团参与的重大科技专项通过 技厅首个“赛马制”项目考核

2024-01-04 来源:

         近日,我司参与的广西“十四五”糖料蔗科技重大专项“广西‘数字蔗田’技术平台的构建与应用示范”(桂科AA22117004)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厅“赛马制”项目考核,该项目由我司与广西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广西大学、广西凤糖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前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参与。

该项目是自治区科技厅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资源配置、遴选优势创新主体攻克制约重点领域和重点产业的关键技术难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决定在“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的首个“赛马制”项目。项目实施一年后,由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项目实施进度、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中期考核,项目达到考核要求,作为优势主体继续得到资助进行攻关。

项目组将聚焦保障国家食糖安全的战略使命,立足蔗糖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依托五大糖业集团,建立“数字蔗田”采集载体,规模从8个基地扩到80个基地。通过“夯实农业数据基础、围绕生产应用领域、聚焦数字技术突破”,大力推进“数字蔗田”技术平台建设与示范应用,持续打造“数字蔗田”生产模式,不断提升全区糖业生产数字化水平。

泛糖科技秉承“促糖业繁荣,创甜蜜未来”的使命,“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以食糖产业链互联网平台运营为主体,聚焦糖料种植生产和食糖贸易流通等关键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以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为两翼推动力,推动食糖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和模式创新,为维护国家食糖供给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1.jpg
2.jpg
图:泛糖科技“智慧糖业”沙盘模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