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成功开展石油焦线上单向竞价交易

2020-07-24 来源:

   7月20日,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与新疆乌鲁木齐石油化工总厂西峰工贸总公司首次通过单向价差竞价方式,成功开展石油焦线上交易业务,以市场化手段进行资源配置,通过交易中心公平、公正、公开地发现石油焦市场价格,释放市场活力。

 

  为扩充企业购销渠道,建立健康公平的市场体系,保障上下游企业的合法权益,乌鲁木齐石油化工总厂西峰工贸总公司组织相关交易商通过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开展石油焦竞价交易活动。本次石油焦竞价成交1000吨,价格完全由市场形成,竞价过程中,交易商对于此次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方式表示满意。

 

  通过交易中心实现线上交易,交易价格更加公开透明,在竞价过程能够高效、充分地反映出参与者的真实需要,易于形成市场公允价格并规范市场行为。

 

  这次由新疆乌鲁木齐石油化工总厂西峰工贸总公司与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联合开展的石油焦线上竞价交易,是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市场化的重要实践,对建立平稳有序的市场秩序意义重大。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继续对接行业上下游企业精准营销需求,不断创新线上交易模式和交易产品,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能源产业链各环节共赢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