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中药材交易平台”正式启动

2019-11-19 来源:

   在1113日召开的2019年(第五届)中国药品交易年会上,由广州国际医药港携手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合作共建的“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中药材交易平台”,在省市区相关政府单位见证下正式启动。

 

  此次合作,双方将联合建立线上线下中药材采购新模式,打造全渠道的中药材交易智能商贸平台。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要求,通过整合线下经营商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和道地药材基地资源,实现交易规模化和可溯源;推动中药材电子商务的发展,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汇聚交易的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同时,推动中药材标品化和国际交易,打造中药材市场诚信体系,实现中药材交易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我国中药材商品行业国际竞争力,为中医药产品“走出去”提供综合服务,推动中医药国际交易,加速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

 

  发布会上,广州国际医药港董事长陈凯旋表示,广州国际医药港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 ,广州市“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大湾区建设”重点项目。立白集团投资控股以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期望,首期项目“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 集聚全国道地药材资源, 将打造成全球滋补贵细药材采购中心和展示中心,线上线下展贸一体化。致力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把广州国际医药港建成国家中医药现代化的孵化和体验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创新区、永不落幕的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大健康产业门户和枢纽。

 

  在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余峰看来,该平台的建立将有效降低中药材交易成本,同时,通过搭建产业多边沟通及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药材行业在新形势下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