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应邀出席2020年上半年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分析会

2020-08-06 来源:

  715日,“2020年上半年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分析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农产品电商工作委员会主办,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及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等企业领导,分别就农产品电商发展背景、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院长洪涛在分析会中发布了《2020上半年中国农产品电商发展报告》。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就我国农产品电商的数字化转型做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未来我国农业和农产品的数字化转型要经历四个阶段:一是传统业务向数据化转型,包括基础设施、应用与服务,以及管理的数据化;二是网络化,即把数据共享出去,让各方协同更加紧密有效,在这个优化过程中不仅能找到存在的问题,还能形成新的发展路径;三是智能化,即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的科学技术找到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和新途径,如无接触物流、无接触交易等;四是在上述基础上真正走向数字化。实现政府、协会、企业等的多方共治,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融合以及基于数字化的供需有机匹配、资源优化配置和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核心的抓手是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