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业务规则与内控制度汇编》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20-07-07 来源:

   7月4日,分会牵头组织开展的《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业务规则与内控制度汇编》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本次评审会议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分会副会长周旭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常清教授、北京工商大学胡俞越教授、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浩、上海通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广俊等行业专家参加了项目评审。稀交所全体高管参与了本次会议。  

 

 

 

2020-07-07_10-34.jpg

 

  在评审会议中,周旭副会长介绍了项目研究的背景和意义,以及稀交所交易模式和业务规则的研究编制情况。经讨论研究,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对促进我国稀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维护稀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升我国稀土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与话语权具有积极意义。

 

  2019年6月,稀交所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牵头组织行业专家,共同就交易模式创新与业务规则体系建设进行全面梳理和研究论证,旨在促进稀土行业电子商务的规范发展,为稀交所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稀土产业数字化升级提供智力支持。研究报告共计10万余字,内容主要包括平台服务协议与法律声明、交易模式与业务规则和风险防范与内控制度,以及交易、交收、结算、风险控制等26项业务规则和细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