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看了那么多分析 你真的弄懂黄金价格背后两大推力了吗

2019-10-08 来源:

   目前,有数据显示,美国财政赤字将达历史新高。考虑到美国对全球经济局势的重要意义,如果美国陷入债务危机,与美国相关的市场和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将受到尤为明显的影响。

 

  不过贝莱德首席投资官里德(Rick Rieder)表示,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恐慌,在此背景下,黄金会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美国愈演愈烈的债务危机,以及由此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对黄金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债务泡沫越吹越大,美国快撑不住了

 

  通过研究美国财政部的相关数据,分析师们预计,到2020财年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将达1万亿美元。在和平年代,财政赤字增长速度竟然如此之快,这是美国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情况。但里德认为这并不难理解,因为美国政府提振通胀、促进经济发展的成本越来越高。里德表示:

 

  “几年前,要推动经济增长2%,只需耗费1万亿美元即可。但是现在呢,至少需要10万亿美元才行——这是美国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的原因之一。”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最新预测,到2049年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将达到GDP144%。债务水平如此之高,是前所未有的现象,这将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无数美国家庭都会面临财政安全风险。

 

  更令人担忧的是,两党人士为明年大选造势而提出的全民医疗、绿色新政和赔款等计划,估计将给负债累累的美国再增加数万亿美元债务,真可谓雪上加霜。

 

  何止国债,企业债收益率也已接近历史低位

 

  除了联邦债务总额不断增加,企业债券收益率不断下行,也给投资者敲响警钟。

 

  相关数据显示,大量企业在收益率处于历史低点时仍持续涌入债市,上周在债市寻求融资的美国公司数量达历史新高。截至上周三,包括苹果、华特迪士尼和可口可乐在内的49家公司发行的债券金额高达540亿美元。仅苹果一家公司就发行了70亿美元债券——这是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的第一笔债券交易。

 

  里德对此表示,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投资级企业债券平均收益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这降低了借贷成本,使得大量企业痴迷发债,寻求融资。有投资者可能会问:债券收益率目前处于(或接近)历史低点,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在此背景下应该作何打算呢?对此,里德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现在投资者所处的时期就是所谓的‘货币政策周期末期’。近几年,为了刺激经济,各国央行几乎动用了所有手段:零利率、负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连番登场,目前仍在不断寻求货币贬值。但要实现提振经济的目标,在各国货币的‘逐底竞赛’中获胜,一再降低利率是必要前提。”

 

  这也就意味着,债券收益率可能还将进一步降低。里德认为,投资者目前最好的做法就是持有一种能维持实际价值的资产,一项不能通过印刷增加数量的资产——比如以黄金为首的避险商品。

 

  里德认为,黄金能抵御全球经济风险的影响,而且供应量有限、需求旺盛,其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对于黄金的后市表现,里德表示:

 

  “黄金的前景一片光明,这跟货币贬值、债券收益率持续下挫和经济衰退风险升级有很大关系,从长远来看,这些利好因素甚至足以将金价推高到10000美元/盎司。

 

  当然了,我不是说黄金能在未来一年涨到1万美元,这只是一个大胆的预测。但是随着债券收益率不断下行、世界各国央行降息使得货币大幅贬值,除了黄金,投资者还能将目光转向哪里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