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突发重磅!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

2020-03-05 来源:

   美联储周二(33)宣布紧急降息0.5个百分点,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日益严重的经济威胁。

 

  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紧急降息。眼下,华尔街动荡不安,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断发出威吓之声。特朗普呼吁降低利率,以保持与其他全球央行政策的竞争力。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冠状病毒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演变的风险。鉴于这些风险,为了支持实现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目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天决定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11:00(北京时间周三0:00)举行新闻发布会。

 

  随着这一调整,美联储基准基金利率的目标将设定在1%-1.25%之间。美联储曾在2019年三次下调利率,总共下调了75个基点。

 

  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某种行动,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降息50个基点。高盛经济学家上周末表示,他们预计会议前可能会降息50个基点。

 

  就在同一天上午,G7国家宣布将承诺使用未指明的工具来帮助全球经济应对这一威胁,而此时华尔街正处于又一轮市场抛售之中。

 

  除了下调基准隔夜拆借利率外,美联储还宣布下调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0.5个百分点。

 

  消息公布后,现货黄金冲高后小幅回落,最高触及1628.18美元/盎司。

 

  美股高位回落,道指再次转跌,此前一度涨近400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