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复工一周交易额达4500万元

2020-02-29 来源:

   记者28日从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在复工后迎来交易小高峰,仅一周就实现了2600余吨的咖啡交易量,交易额达4500万元。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入采摘季关键期的中国最大咖啡产地云南,出现用工短缺、车辆通行不畅等问题,一定程度影响了咖啡采收和交售。如今,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云南普洱等地咖啡企业、合作社等已陆续复工复产。

 

  据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统计,目前该中心确定交易且符合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政策的咖啡数量已近8000吨,货值约1.4亿元。预计到3月份将突破1万吨的交易量。

 

  “国际咖啡期货价格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6年下跌,对云南咖啡产业造成很大伤害。此次疫情又导致鲜果采收周期后延,出口受影响,让咖啡产业面临严峻考验。”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咖农咖企咖商的伤害,该中心有针对性地增加国内市场购买云南豆的占比,全面推行了咖啡生豆目标价格保险,并减免30天恒温恒湿标准仓库仓储管理费,助力云南咖啡产业快速回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