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首批6个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建设

2019-10-21 来源:

   1020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成功召开。

 

  会议发布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并向浙江省、河北省(雄安新区)、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授牌,正式启动试验区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试验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各自优势和结构转型特点,在数字经济要素流通机制、新型生产关系、要素资源配置、产业集聚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大胆探索,充分释放新动能。

 

  会议强调,各试验区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先机,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着力打造我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标杆,做强做大数字经济,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介绍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下一步提升创建试验区的设想和规划。

 

  浙江省、河北省(雄安新区)、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和四川省等省市发改委和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和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央视记者 高珧 刘浪 李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