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海口日报: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跑出建设“加速度”

2020-08-11 来源: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65726平方米,共17层,建成后将成为面向国际及国内大型能源及上下游企业,集办公、商务、交易中心于一体的5A甲级办公商务楼。”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项目经理高荣龙说,该项目预计本月完成“正负零”,完成地下工程,开始地上作业,明年10月完工。

8月5日清晨6点,来自四川达州的刘元发和工友们就开始了一天的钢筋绑扎工作。项目目前施工为A区地下室顶板梁板铺设和B区负一层梁板钢筋绑扎,现场密密麻麻的钢筋有序地林立着。刘元发告诉记者,12米长的钢筋,5个人一天要拿10吨,一天一个人要绑1000斤,“我在海口的不同工地绑钢筋,一绑就是20多年。在江东的这个项目我们更要加油。”

高荣龙告诉记者,项目不惜一切代价集中一切资源满足现场施工进度要求,每天投入人力达260人以上,昼夜不停施工。项目部发出指令:坚持小雨不停,中雨不撤,只要有一个工人在板面上作业,现场专业工程师必须在现场指导的原则,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为应对防暑降温、防尘降尘工作,项目部基坑、塔吊全部安装喷淋系统,免费提供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和凉茶;为应对雨季施工工作,项目部每天为工人免费提供雨衣、姜汤、热水及盒饭,送到施工现场。现场还竖起6把大型雨伞给工人休息乘凉。”高荣龙说,项目部全面保障工人后勤补给,为江东新区起步区第一速度再加速。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项目为江东新区CBD首座地标工程。”项目业主方海南智慧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胜杰介绍,项目囊括办公、商业两种形态。商业部分集中在地下一层及地上一层,商业集时尚餐饮、购物、特色风情商业街区为一体,为商务人士提供丰富多彩的工作娱乐休闲空间。交易大厅位于项目首层东北角,打造具有科技感、高端的数据可视化交易场所,具备能源交易的平台,提供社会各界参观和考察。3-17层办公区域面向国际及国内大型能源及上下游企业租售。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国际大宗商品金融交易平台及现代物流总部的5A甲级办公商务楼。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易品种将涵盖石油类、煤炭类、化工类、金属类、矿石类等多种品类,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金融创新和人民币跨境结算以及高效便捷的仓储物流配送,创建一整套先进的线上现货交易系统,提供现货挂牌交易、合同管理、交收管理、在线支付、在线融资、仓储物流、共享大数据资讯等“一站式”高效优质服务。该中心将立足产业链各环节,拉升企业价值,夯实资金流,促进实体企业、金融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独具海南特色,面向东南亚辐射亚太地区,逐步发展成为服务全球的能源交易平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