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推动浙沪共建大宗商品期现合作一体化交易市场

2020-06-22 来源: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622日在低硫燃料油期货上市云访谈活动中表示,低硫燃料油期货的推出将与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燃料油指数发布平台的建设有效结合,有效形成现货期货价格的联动,为提升中国低硫燃料油市场的国际定价权奠定坚实基础。

 

  盛秋平表示,打造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是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131”工程中的核心内容之一。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三年来,一直与上海期货交易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上海期货交易所低硫燃料油期货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强浙江自贸试验区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期现联动,依托我国庞大的石油消费市场和逐步提升的市场影响力,充分发挥浙江自贸试验区的油气全产业链优势和上期所国际化品种的期货功能,加快推进“期现合作”模式落地,助推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建设,有力推动浙沪共建大宗商品期现合作一体化交易市场。

 

  据介绍,浙江自贸试验区作为浙江最高能级的开放平台,挂牌成立三年多来,坚持聚焦油气全产业链发展特色,以保税燃料油供应为切入点,积极拓展外轮配套服务,丰富海事服务业态,全力打造国际一流海事服务基地。2019年保税燃料油供油量突破410万吨、结算量624.5万吨,分别占全国40%50%以上,跻身全球第八大船加油港,成为全球增速最快、潜力最大、效率领先的区域,国际市场份额和竞争力迅速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