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5月成品油交易额突破2亿

2020-05-30 来源:

   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下简称交易中心)进一步深化与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的战略合作,针对成品油,提供线上摘挂牌、竞价交易等现货交易模式及结算、交收服务。通过不断探索交易模式、深入研究交易品种,完善配套服务,2020年成品油交易量节节攀升,截至今年521日成品油交易量达到51158吨,交易额突破2亿元,拥有企业级交易商183家,业务覆盖新疆14个地州市。

 

  交易中心是2014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管理办公室批准,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克拉玛依市属国资企业发起成立。作为公开透明的市场交易平台,交易中心以全方位整合西北及中亚区域的能源资源优势为目标,通过为交易者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力争构建安全、有序、高效的市场运行体系,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与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实施。

 

  天然气产品上线交易

 

  继成品油直批业务线上交易成功开展之后,交易中心于201912月中旬启动天然气产品上线交易准备工作,通过对接疆内大型天然气生产与销售企业了解天然气市场运行模式、产品定价机制,并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中亚、俄罗斯能源进出口交易课题研究,在交易模式与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奠定天然气上线交易基础。

 

  交易中心服务体系

 

  交易中心以“一个中心,四大服务体系”为发展路线。着力打造区域性综合服务交易平台,在交易、结算、交收等各方面为参与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开展“信息服务体系”、“供应链融资服务体系”。

 

  交易中心将按照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平台实力,通过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以“立足新疆、涵盖西北、辐射中亚”为发展目标,着眼能源产业全局和长远发展需求,发挥不同区域的比较优势,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相互支撑、错位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