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天府商品交易所丹棱晚熟柑橘交易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20-05-18 来源:

   514日,天府商品交易所丹棱晚熟柑橘交易服务中心挂牌暨项目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丹棱县举行,标志着丹棱桔橙产业正式进入‘互联网+金融’时代,助力丹棱晚熟柑橘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助推丹棱桔橙产业高质量发展。该中心的建立将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晚熟柑橘为主的交易服务中心。

 

  该中心成功落户丹棱,是成眉同城化发展在金融方面的创新之举,更是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此举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成眉两地经济金融同城化发展进程。眉山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内的一点,项目落地,将进一步助力我市环成都平原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建立,奋力推动成眉两市实现同城发展、互利共赢局面,共同谱写成眉同城发展的新篇章,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丹棱桔橙一直以来是丹棱农业发展的“强项”。丹棱被誉为“中国桔橙之乡”,是全国最大“不知火”生产基地,也是“眉山春橘”的核心产区。经过40余年时间积淀,晚熟柑桔已发展成为该县乡村振兴的支柱性产业。截至目前,该县以“不知火”为主的优质晚熟柑桔面积18万亩,总产值30亿元。

 

  当天仪式现场,丹棱晚熟柑橘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与天府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成功签约。双方就丹棱晚熟柑橘交易服务中心项目展开深度合作。天府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将以丹棱最具代表性的大宗特色产品晚熟柑橘为主,助力丹棱开展晚熟柑橘等大宗实物商品、仓单、订单等交易业务,并配套相应的产品标准认证、种植标准化技术推广、完善的冷链物流仓储及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并同步培训和发展当地晚熟柑橘经纪人队伍,进一步发挥地方特色优势,擦亮“丹棱桔橙”金字招牌,扩大品牌宣传力,提升丹棱桔橙美誉度,最终将该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功能完善、运作规范、特色鲜明、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晚熟柑橘交易及全产业链服务中心。

 

  据了解,作为此次项目的实施主体,丹棱将以此次深度合作为跳板,依托天府商品交易所的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探索建立“互联网+管理”的晚熟柑橘发展模式,创新晚熟柑橘产业信息化服务,将丹棱晚熟柑橘交易服务中心建成造福百姓、造福产业链、造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现代化、专业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打造西部桔橙总部经济,实现丹棱橙色梦想。

 

  成立丹棱晚熟柑橘交易服务中心是丹棱桔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是丹棱县桔橙产业量质双升的重要体现,也是促进丹棱桔橙等特色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销售的有力举措,更是“互联网+金融”在丹棱的又一次拓展延伸。丹棱致力于将该中心打造成中国唯一的晚熟柑橘交易中心。该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提升丹棱晚熟柑橘行业标准化程度,缓释晚熟柑橘产业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更有利于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物流配套、金融服务等产业链落地建设,助力我市晚熟柑橘产业集群建设,推动“眉山春橘”区域品牌的加速发展,为眉山市晚熟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