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研究探索能源商品期现结合交易

2020-03-10 来源:

   3月4日上午,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宇魁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33日省委楼阳生书记在交易中心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王宇魁主任指出,楼阳生书记亲临调研指导工作,是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交易中心改革发展确定了方向。要认真领会楼阳生书记关于破除行政思维、路径依赖,站在全省转型综改的大格局中审视、研判、推动改革发展,做实做强“中字头”交易品牌等指示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关于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打造市场化平台,构建市场化机制,坚持市场化用人,做强市场化品牌,切实以改革增活力、强动力,加快交易中心转型发展步伐,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等要求的深刻内涵。全面理解楼阳生书记为交易中心发展明确的道路和目标。今天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既是深入领会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会,也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部署会。要把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在全中心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切实让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交易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王宇魁主任边传达边解读,边领学边部署。与会人员围绕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楼阳生书记到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交易中心的关心和厚爱。大家深切感到,楼阳生书记对交易中心20194月以来推进市场化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指明前进道路,使全中心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坚定走市场化改革之路,建设一流现代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更加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拿出过硬举措,把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推进交易中心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决不辜负楼阳生书记对我们的关怀和厚望。

 

  王宇魁主任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化改革。楼阳生书记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做强“中字头”交易品牌。这是交易中心开展工作的道路和目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研究市场化改革措施,把改革深化到交易中心各项事业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做强“中字头”交易品牌,建设一流现代能源综合服务平台。

 

  二是打造公信高效市场化平台。要坚持以市场化理念建设一流现代能源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平台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和客户需要为导向,持续创新服务产品、改进业务流程、优化平台功能。以增加交易机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为客户赢得效益为导向,全面建设智能化交易平台。要做实全流程交易服务链条,发挥信息、数据功能作用,做好供应链金融服务。

 

  三是用市场化机制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要牢固树立竞争意识、效率意识,以市场化思维研究完善业务创新、流程管理、考核奖惩、薪酬激励、人才使用等机制,把“中字头”交易品牌、现代能源综合服务平台、人才技术等资源最大限度激活,为改革发展增添动力。

 

  四是做优做精会展品牌。要用好场馆资源,发挥运营管理、人才队伍等优势,强化会展策划、主场运营、现场搭建、服务保障全流程会展服务。要与我省有关会展主体合作,输出会展管理与服务。要加大招商招会招展力度,把更多精品会展引进来,提升会展水平,为山西会展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五是研究探索能源商品期现结合交易。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完成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更好服务全省转型综改大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