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国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一期工程全面复工

2020-02-27 来源:

   日前,随着抗击疫情形势进入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新阶段,中冶赛迪项目团队积极行动、科学谋划,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采取各项有力措施、竭尽一切所能,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为促进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全面步入正轨注入了强心剂,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冶人队伍在关键时刻承诺扛得起、责任托得住。

 

  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是中国五矿集团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建成后将对我国钢铁产业环保升级、矿石交易国际地位提升产生重要积极影响,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意义。

 

  春节前,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施工安装收尾和设备调试的关键阶段,然而受疫情影响,项目原定投产目标受到严峻挑战。

 

  疫情期间,中冶赛迪总承包项目部牢记集团公司的要求,紧密河北省、唐山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积极配合五矿唐山公司准备复工申请所需的各种材料,并做好各项防疫预案和复工方案,提前对近百名分批复工人员情况进行跟踪摸排,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不漏一处,无死角、全覆盖,对发现的“七类人员”坚决不许返曹。同时与五矿唐山公司签订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责任书》,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确保项目现场不发生聚集性感染问题。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一期工程成为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批复的第一个以外地人为主返曹复工的项目。

 

  中冶赛迪集团副总经理张勇召开赛迪项目部复工工作安排专题会

 

  212日,项目业主五矿唐山公司收到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管委会同意工程复工的批复。时间就是命令,任务就是责任。中冶赛迪作为曹妃甸矿石交易中心一期工程总承包单位,深刻认识到确保项目尽快投产对国家对企业意义重大,在这一特殊时期,抓好复工复产就是为疫情期间的祖国加油,与时间赛跑就是战胜疫情最好的方式。“关键时刻务必体现中冶赛迪人的担当、中冶赛迪人的纪律、中冶赛迪人的精神。”在公司董事长肖学文亲自部署下,公司副总经理张勇、项目经理周如刚到现场组织复工。213日,项目部第一批人员就赶往现场,经过一周的协调安排,总包项目部、设备厂家、施工单位从全国各地赶赴现场,总人数已近300人,快速实现了项目的全面复工。

 

  目前,现场正在有序组织施工安装的收尾和调试工作,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加班加点工作,确保3月上旬五矿唐山公司对外出售混矿成品不受影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