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大宗人在行动(一)

2020-02-05 来源:

 图片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自127日,中物联向全国物流行业发起了《中物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倡议》以来,全国大宗行业积极响应,中国五矿、爱谱华顿、上海华能、泸州老窖、物润船联等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驰援雷神山,“一断三不断”,“灾情、生产两手都要抓,都要硬”……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事迹,书写下一个个人间大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大宗人致敬!!!

 

  驰援疫区丨捐赠3000万元 中国五矿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中国五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作重要系列指示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动所属各级企业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当前,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五矿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扛起央企担当。

 

  此外,为应对国内抗疫医疗物资紧缺局面,中国五矿充分发动所属海外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医疗物资供货渠道,向疫情重灾区紧急输送医用物资。截至12822时,累计从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家购买口罩35万余只,目前正发往武汉途中。

 

  为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度,所属企业中国一冶火速驰援,突击制作用于项目主体建设的4800件钢结构加工件,并临危受命承建鄂州防疫医院应急项目。

 

  驰援疫区丨我们正共同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爱谱华顿集团驰援雷神山医院

 

  128日上午,来自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的紧急需求到达爱谱华顿集团,爱谱华顿集团快速启动各项工作的布置与落实,在接到命令的18个小时后,满载着救援设备与物资的车队出发了。

 

  雷神山项目指挥部需要的设备与物资,主要为医院信息化建设所需的传输、控制与管理系统,涉及通信网络、广播音响、信号与电源传输等,这批设备数量大、品种多,少部分设备是非常用品,需要调集企业在长三角的几大仓库,其中几个型号的设备,需要企业连夜组织安排生产,紧急动员协作厂家保证材料供应。

 

  我们正共同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爱谱华顿集团成立了以干部与党员为主的物资部、运输部、生产部、技术部与外协部,分头行动,定时对标,火线救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爱谱人将自己当成了战士,有的员工嗓子哑了,有的同志累得虚脱了。但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圆满完成了雷神山指挥部下达的救援任务。

 

  驰援疫区丨灾情、生产两手都要抓,都要硬。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27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通过了捐赠2000万元医疗防护装备及现金的议案,首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已从境外紧急发往国内。

 

  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以来,泸州老窖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国有企业对国家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防疫工作,对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人员摸底排查、医疗救治、检测监测、复工复产准备、物资保障储备等各方面工作作出迅速、科学的响应;提前对公司接下来一个时期的生产经营工作作出预判分析部署,确保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本轮疫情在春节前后爆发,不少行业受到冲击,消费首当其冲。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狙击战”,川酒企业对内做好防控检测,对外积极捐款捐物,书写下一个个人间大爱。据统计,目前,19A股白酒上市公司中已有11家进行捐赠,累计捐款超2.8亿元,有的企业连续多次捐赠。

 

  驰援疫区丨灾情就是命令--上海华能电商公司三大举措驰援湖北

 

  灾情就是命令,后方也是战场。上海华能电商公司为紧急驰援湖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缓解疫区医疗物资短缺压力,自2020127日零时起,紧急推出了“向湖北地区捐赠第一批防护物资、紧急开通免费绿色通道服务、为司机免费提供防护用品”三大举措驰援疫区,全力保障抗击疫情应急物资的运输,支援一线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目前,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向湖北荆州、黄岗捐赠的第一批防护物资,已在第一时间送抵抗击疫情前线。

 

  三大举措,必须全部落实到位,一个也不能。为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上海华能通过公司旗下“能运”、“真好运”两大网络货运平台运力资源整合优势,紧急开通了向湖北地区整车运输救援物资及医护用品的免费“绿色通道服务”,集中整合社会车辆,统筹调配全国资源;同时,为保障司机健康安全,全力支持司机运输救援物资及医护用品,公司还向进入湖北地区运送救援物资及医护用品的外省司机提供免费的防护用品、路线导航等服务,以保障湖北疫区防控所急需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供应和援助物资配送。

 

  驰援疫区丨“一断三不断”:江苏物润船联助力应急救援物流保障

 

  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开发上线“水陆联运网”船舶航行应急物流动态监测软件,协助政府、企业和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疫区物流动态,保障救援物资通畅物流,助力全国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交通运输领域“一断三不断”疫情防控原则提供助力。

 

  物润船联公司开发上线的“疫情动态”、“途经武汉/湖北水域船舶流向分析”、“30天船舶轨迹”、“航运防疫动态”等监测服务软件系统与服务平台,对全国船舶营运数据的监测获取分析,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分析船舶流向,将曾经在湖北停靠过的船舶甄选出来,并用地图标明其运行的方向;将船舶在空间上的位置实时表达出来,为各港采取相应措施提供了第一手的信息资料,协助全国关心疫情发展的航运人提供船舶数据分析;船舶航行动态监测软件实现了对湖北地区船舶到港时间预判,以及货船出入全国各大港口港船舶信息分析,为相关主管部门采取恰当的措施防控疫情,保障水运通道畅通提供技术支持。

 

  驰援疫区丨同心合力!河北普阳钢铁集团捐款3736.2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河北普阳钢铁集团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的号召,合计捐款3736.2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通过中共武安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向中国光彩基金会捐献人民币3136.25万元(含员工捐款136.25万元),定向用于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大力支持武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普阳钢铁集团向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康二城煤矿隔离病区)捐献人民币600万元,定向用于采购必备的医疗物资。

 

  驰援疫区丨担使命,战疫情!欧冶坚守平台企业责任

 

  123日,欧冶云商开始对疫情防控进行重点部署,并升级为紧急状态。作为大宗商品交易的服务者、基础设施的提供者,信用体系的构建者,欧冶云商与钢铁生态圈伙伴同在,健康第一,用户至上,欧冶责无旁贷,携手共度难关!

 

  早在春节假期到来前,欧冶采购已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123日,欧冶云商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昌旭,总裁、党委副书记金文海即下达指示,要求业务永远以员工和生态圈伙伴健康为前提,确保欧冶范围零疫情、零扩散、全防控、全受控目标,共同守护欧冶员工及生态圈伙伴的安全健康。同时,为应对满足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客户需求,公司全力与供应商提前组织备货、克服节前人力不足,物流不畅的难题,并以平价销售给急需的用户单位。

 

  节假日期间仍有不少用户需要欧冶平台来维护日常销购活动,欧冶作为平台企业,始终坚守平台企业责任,让客户足不出户解决问题,降低风险。从资源验货、资源锁定、付款、提货、委托代运、发票、质量异议全程在线自主可控。让钢厂、供应商段销售全程在线化:依靠平台公开零售、资源发布、销售模式的多样化、实现了钢厂不再依靠营销人员人面对面的完成交易,而是通过售前、售中、售后中各节点的平台化、标准化高效实现交易达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