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国(温州)IP衍生品版权交易中心上线 温州要建中国IP交易市场重要枢纽

2018-12-19 来源:

   新时代·新文创·新动能,昨天,中国(温州)网络文学IP全产业链发展大会在浙南云谷墨客工场举行,中国(温州)IP产业化联盟宣布成立、中国(温州)IP衍生品版权交易中心正式上线。


  本次活动是中国网络文学IP产业界的一大盛事,由市委市政府、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市委宣传部、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承办。

  为了答好“文学促动周边,周边赋能产业”这道题,去年12月6日,全国首个网络文学全产业链双创服务平台——墨客工场在万众期待中“粉墨登场”。墨客工场成功运行一年多来,在集聚创作人才,连接网络文学和文化消费市场,推动温州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始发挥积极作用,并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

  今年,我市举办2018中国(温州)网络文学IP全产业链发展大会,搭建起网络文学IP交流合作的平台,期待让温州成为新时代中国IP交易市场的重要枢纽,进一步打造文化产业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让创意文化创造无限经济价值。

  主办方介绍,IP全产业链发展大会致力于推动中国IP版权交易市场更加正规、透明、高效,同时也标志着温州要建中国IP交易市场重要枢纽。活动搭建了连接IP作者、IP企业、轻工企业的“温州IP桥梁”,并号召全国各地的IP产业相关企业相聚温州,形成观念碰撞,促成思维交流,达成跨界合作,推进温州乃至全国IP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会员125人,今年稿费加版权费预计将达6000多万元,已形成相当的规模。大会上,包括程蔚东、蒋胜男等众多国内外IP领域大咖集聚温州,围绕“新时代、新文创、新动能”进行主题分享;众多IP资源方在活动中进行IP内容展示,与需求企业进行资源对接、合作洽谈。此外,现场还举行圆桌会议,以《温州三家人》为例,探索温州IP全产业链开发。《温州三家人》编剧程蔚东、温州正栩影视董事长孙榕、平阳子久黄汤董事长周拥军及温州网易总经理张智策就各自行业上IP开发的问题各抒己见。

  现场还同步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包括墨客工场联合爱好笔业宣布合作墨客系列作家钢笔;瑞丰文创与韩国IP方签约版权合作共同成立中韩文化交流合资企业。随后,现场举行IP版权方合作签约。墨客工场与圆梦筑成(天津)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广州盒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IP版权方签约版权合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