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交通运输部部长:加强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水平

2016-01-25 14:17:39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月2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出席2016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他强调,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邮政事业改革发展,充分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希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加强总体设计,切实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切实打牢安全基础,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开创世界一流邮政企业新局面。

杨传堂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邮政企业的战略目标,锐意改革、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在“十二五”时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企业改革有新突破,经济效益有新跃升,为民服务有新实招,党的建设有新成效,世界一流邮政企业建设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杨传堂强调,邮政业对推动国民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具有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对邮政事业发展寄予厚望。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推动中国邮政集团转型升级工作艰巨、任务繁重。交通运输部将在五个方面积极支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全新的面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一是在新常态下大力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大力推进企业改革,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持续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稳妥推进资本运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从根本上推动中国邮政提质增效升级。

二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普惠优质邮政服务。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方向,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确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完善邮政公共服务体系,创新邮政公共服务方式,创造邮政服务新供给,着力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

三是服务国家战略积极主动“走出去”。要形成经略全球的大视野,周密统筹制定“走出去”整体战略,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合作,同时积极防范“走出去”的各类风险。

四是强化安全生产保障邮政持续健康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和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加强企业班子和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作了题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为建设世界一流邮政企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亚非主持会议。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