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商品交易市场2015年研究报告》项目编制研讨会暨分会常务理事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

2015-10-15 来源:

 

20151012日,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商品交易市场2015年研究报告》项目编制研讨会暨分会常务理事会议”在成都召开。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相关领导与专家教授,以及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无锡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等分会副会长单位与常务理事单位的企业高管与负责人8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1.jpg 
本次会议围绕《商品交易市场2015年研究报告》项目编制与全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未来发展方向,就如何引导商品交易市场更好地与实体经济形成互动发展形势,如何促进传统商品批发市场转型升级和电子商务应用,如何规范有序地发展大宗商品交易,以及如何推动各层次间市场的有序协调发展,避免恶性竞争、市场风险及违法违规事件的发生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2.jpg 
会议上,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安宝军处长指出,项目的研究与编制要在全面梳理与总结我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现状、主要特点和未来趋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和研究线上线下互动发展的新模式,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提出,本项目的研究对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应发挥自己在该领域的独特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会议中,周旭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商品交易市场2015年研究报告》的篇章结构、专家成员、研究思路等部分进行了详细说明;西安交通大学冯耕中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编制的重点、要点与报告格式。与会代表纷纷表态将积极参与项目的研究和编制工作,并对行业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认为政府应尽快制定和出台具有针对性的监管与扶持政策,加强行业自律,疏堵结合,促进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
3.jpg 
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会议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果,会议共落实了“2015年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回顾与2016年展望”、“2015年中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发展环境分析”、“2015年自贸区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回顾与2016年展望”、“2015年中国煤炭商品交易市场发展研究报告”等22项子课题研究的牵头单位与参与单位,为该项目的研究与编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经分会常务理事会会议讨论与表决,将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业务规则规范、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从业人员培训材料编制工作、市场行情信息发布平台建设、金融服务创新、交易模式创新等事项,作为分会2016年的重点工作内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