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组织大宗商品专家考察团到访找钢网

2019-08-16 来源:

   814日,分会秘书长兼副会长带队的“2019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中国行”考察团到访找钢网,就大宗商品平台经济、现代供应链建设的主要举措、模式创新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进行考察和座谈交流。

2019-08-28_154639.jpg 

  考察团成员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李强等20多位专家、企业高管,受到找钢网党委书记、副总裁宫颖欣,副总裁童亚明等的热情接待,找钢网胖猫物流、胖猫金融、大数据等部门业务负责人共同参与接待和交流。

2019-08-28_154712.jpg 

  宫颖欣副总裁对中物联大宗分会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产业互联网的领军企业,找钢网的未来就是要用“科技+服务”双轮驱动的策略,来提高钢铁产业链每个环节的效率,让用户交易、服务、工作在找钢网。通过7年的发展,找钢网已经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商业模式,构建了交易平台、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云服务平台联动发展的“增长飞轮”。

 

  凭借上下游的覆盖、钢材产品品类的扩充,找钢网迅速做大了企业规模,建立了全国性的交易网络,随着规模的扩大,找钢网以交易为根基,向物流、仓储、加工、供应链金融等多个方向延伸,为用户提供钢铁交易一体化服务,并为各业务环节的合作伙伴赋能,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并且习惯使用找钢网的软件与数据产品,包括SaaS、大数据、财务信息化等,随着这类用户的增加,交易效率得以提高,交易数据得以沉淀,进而又推动了交易增长。

 

  童亚明副总裁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找钢网的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在线化目前是找钢网平台建设的重心。找钢网业务包括自营和三方业务两类模式,只有通过自营的深度运营,找钢网才能够深入了解钢铁流通行业以及供应端、用户端的痛点,打通钢铁流通的技术环节,引导资源、用户、订单在线化,使得平台能够成为上游的钢厂、供应商和下游用户可以实现在线化自主交易的场所。

2019-08-28_154812.jpg 

  周旭代表考察团对找钢网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由衷的肯定。他表示,找钢网围绕钢铁流通行业的痛点扎扎实实的打磨系统、产品、服务,成为了平台经济的标杆性企业。当前,国家十分重视平台经济的发展与创新。2019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各部门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动建立健全适应平台经济发展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周旭就推动平台经济等方面的政策也征求了找钢网的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