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陕西洛南打造西北核桃交易中心

2019-08-20 来源:

   816日,陕西洛南县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在西安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同时宣布西北核桃交易中心线上平台正式运营。

 

  指数的发布是现代经济信息传播的重要方式,为经济社会活动提供客观、准确的价值基准。“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洛南县人民政府共同编制发布,是中国首个连接核桃产销的价格指数体系。本次发布的“新华·全国核桃(核桃仁)价格指数”是该系列的第一支,旨在精准刻画中国核桃价格的变化水平,呈现发展趋势,为政府监测、科学种植、市场决策提供风向标。

 

  商洛市副市长刘伟在发布会上表示,洛南县依托“洛南核桃”品牌资源打造了全国核桃交易中心,该中心不仅是核桃价格指数发布的载体,还将承担全国性核桃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服务,打造洛南县发展“流动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新高地。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陈钢表示,指数是大数据应用的核心成果,具有深度挖掘与传播数据的重要功能。这次指数发布能够强化洛南在核桃产业的领军地位,形成具有公信力的价值参考,促进市场交易规范化。据了解,“新华·全国核桃(核桃仁)价格指数”的数据采集系统汇集了云南、新疆、陕西、山西、河南、河北、甘肃、四川8个主要核桃产区24个主要核桃生产县核桃坚果和核桃仁的价格信息,通过实时数据采集、科学的模型设计和权威专家论证,计算出能够精准反映产业链各环节价格走势的指数结果。

 

  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表示,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的发布促进陕西省打造核桃全国定价中心、交易中心,提高陕西核桃话语权,推动陕西省核桃产业发展迈入新的阶段。

 

  监测显示,截至2019811日,新华·全国核桃(核桃仁)价格指数为880.61点,比上一发布日(201981日)下跌3.30点,跌幅为0.37%;基期下跌119.39点,跌幅为11.94%。研究发现,核桃仁价格指数呈现出季节性涨跌明显、不同品级走势趋同、需求类型差异影响涨跌波动幅度的特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