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随青岛市黄岛区开展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现场检查

2016-04-25 10:40:20 来源:

          2016年4月21日,分会应邀出席青岛市黄岛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工作会议,并随黄岛区财贸、工商、银监、公安等政府主管部门至青岛汇海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青岛矿产品交易中心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工作会议中,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全面介绍了我国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发展概况,以及如何甄别与防范市场金融风险他指出自大宗市场清理整顿,市场秩序有了明显的好转,但市场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泛亚事件”、“原油投资”、“邮币卡”等打着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旗号,从事非法活动的交易场所,应引起政府思考与重视。

近年来山东省一直致力于推动大宗商品现代流通方式的健康有序发展,相继出台了《关于开展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试点工作的意见》、《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山东省商务厅关于印发“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通知》、等相关政策助力大宗商品市场升级转型。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