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印度称将全面开放煤炭和采矿业

2020-06-19 来源:

   6月18日,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印度将全面开放煤炭和采矿业,争取竞争、资本、参与和技术。

 

  在视频会议上谈到启动41座煤矿的商业开采拍卖时,老仙表示印度今天迈出了一大步,使印度在能源领域实现自力更生。他说,印度政府不仅启动了一场商业煤炭开采拍卖会,还将使煤炭行业摆脱数十年的封锁。

 

  印度于1973年将其煤炭行业国有化,此次正在拍卖的煤矿有可能在2025-2026年占该国预计煤炭总产量的15%。

 

  煤炭部估计,这些煤矿将在未来五到七年内产生3300亿卢比(43亿美元)的资本投入,从而使该国的年产量增加多达2.25亿吨。该机构还预计,这些业务将提供约70000个直接职位,并为各州带来每年2000亿卢比(26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拍卖甚至对没有采矿经验的公司也开放,技术招标将于8月中旬到期。之后,政府将开始拍卖资产,并要求投标人提出愿意与政府分享的一部分收入。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煤炭生产国,但由于管理不善以及煤炭勘探,生产和发电中繁重的官僚机构,印度一直严重依赖进口。因此,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印度13.8亿人口中将近四分之一没有电。

 

  莫迪表示,印度将克服新冠状病毒的流行,把这场危机转化为机遇。他说,这场流行病给了印度自力更生的教训,自立更生的印度就意味着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并节省大量外汇。莫迪还说,所有指标都显示,印度经济已准备好迅速反弹,并已向前迈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