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热点聚焦|九连阳!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暴涨6.9% 九日累涨24%

2018-04-23 来源:

摘要: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是代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走势的晴雨表。分析指出,其连日上涨的原因在于巴西铁矿石对中国的出口量增多。此外,干散货航运市场前景清晰又光明。

 

4月19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延续昨日涨势,暴涨6.9%,报1201点。昨日,BDI大涨6.8%;本周迄今,累计涨幅达17.4%。

 

4月9日结束之前连跌5周的趋势以来,BDI实现九连阳,累计上涨24.1%。

 

投行Jefferies分析师Randy Giveans在昨日BDI大涨后评论称,

 

我们开始看到巴西铁矿石产生了额外的出口量,特别是对中国的出口增多。三月时,巴西铁矿石出口下滑。由于暴雨和天气不佳,铁矿石存量出现一定积压。这就是为什么在过去的一两周内,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和干散货指数每日都在上升。

 

BDI是代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走势的晴雨表,曾以四级不同吨位的干散货船型的航运成本作为指数成分,从吨位最重到最轻Capesize(海岬型)、Panamax(巴拿马型)、Supramax(灵活型)、Handysize(轻便型)四级各占比25%。

 

但自今年3月1日起,BDI指数成分剔除最轻吨位的Handysize(轻便型),吨位从重到轻调整为40%、30%、30%的成分比例,以便更好地反映各级干散货船对全年航运业的贡献程度。

 

Giveans还在另一份研报中指出,考虑到正在改善的全球经济状况,中印两国对高质量干散货大宗商品和偏好以及未来几年干散货运输船的增长,干散货航运市场前景清晰又光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