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报告(2016)》发布

2016-12-21 12:40:02 来源:CHINAFT整合

1216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南京发布《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报告(2016版)》。《报告》认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江苏互联网金融七大新金融业态为全省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三农、民生以及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了覆盖面广、快捷高效的支付、借贷、众筹、保险、信托、基金、消费金融等新金融服务。

据介绍,2016年度江苏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取得了不俗的进展。在行业格局方面,江苏互联网金融各种业态发展健康、齐头并进,行业发展安全性排在全国同行业前列;在行业创新方面,不断探索实践模式多元化、市场细分化、产品差异化、服务特色化、技术尖端化、人才专业化;在行业自律方面,江苏率先出台了网贷平台产品模式备案制度、投资人指南、定期巡查等10余项自律管理办法,多维度、全方位引导行业加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以制度强化行业自律。

《报告》提出了江苏省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的总体战略目标建议。到2020年,培育若干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品牌和领先互联网金融机构,建成多个区域特色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中心,增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努力使江苏成为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强省作为当前江苏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总体目标。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在发布仪式上表示,这份报告通过丰富的行业数据进行横向和纵向双向对比,精准分析了江苏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的优势与挑战;详实论述了全省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对全行业的积极正面影响;有效汲取了国家“十三五”规划所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及G20峰会关于绿色、数字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先进理念和技术;重点优化了加强江苏互联网金融七大业态协同创新发展的推进措施及行业监督管理策略。

他说,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行业逐步进入良币驱逐劣币的良性态势,此份《报告》对2017年度江苏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提出了科学的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将会对引导江苏互联网金融创新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来源:CHINAFT整合)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