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大连石油交易所完成中石化企业石油产品线上交易

2024-01-11 来源:

微信截图_20240111171242.jpg

         9月11日上午,在大连石油交易所网络交易平台,经过多家交易商多轮激烈竞价,来自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的液化石油气稳定轻烃完成了首单线上竞价销售。

 

微信截图_20240111170652.jpg

   这是大连石油交易所线上交易平台首次上线液化石油气产品,也是大连石油交易所在中石油集团外开展的第一单线上交易业务,此举成为中石油和中石化在销售领域强强合作的重要进展。

微信截图_20240111170934.jpg

   作为国家证监会批准、商务部备案的国内三大石油交易所之一(上海、大连、北京),大连石油交易所是全国石油系统唯一具有石油石化产品现货线上交易资质的交易平台,具备现货贸易、电子交易、智能储运和信息发布等配套服务功能。 本次交易的液化石油气是大连石油交易所成功上线的第八种交易产品。(原油、轻烃、液化石油气、液体二氧化碳、乙烷、煅烧焦、工业混合烷、污油  

   为促成本次合作,今年5月以来,大连石油交易所和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多次对接,开展实地调研,并结合业务实际和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8月中旬,大连石油交易所为三十多家下游企业办理各项手续后,双方组织多轮模拟演练,让下游企业充分了解交易规则和操作方法。 

640 (1).jpg

   西北油田是中国石化上游第二大油田,新疆第二大原油生产企业,主要作业区位于阿克苏地区和巴州境内。主要生产原油、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稳定轻烃等油气产品。

   据了解,大连石油交易所始终坚持“公平、服务、创新”的企业价值观,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线上交易580场次,实现交易量210万吨,符合石油行情走势和市场预期,最大化地体现了产品市场价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