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浙油中心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大宗商品服务部积极响应长三角三省一市机关工委发出的“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倡议”

2020-10-1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019164944.jpg

   1015日,浙油中心党支部与上期所大宗商品部党支部签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物产中大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宋宏炯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19164422.jpg

  此次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是自2019年5月12日物产中大集团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五方签订共建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推动深入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上,浙油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嵘和上期所大宗商品部党支部书记鲍建平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和党建工作情况,将从共筑组织基础、共谋业务发展、共促队伍建设、共办实事好事、共建党建阵地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全面合作。目前,双方已在人员交流、市场培训、报价专区等多个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并取得实效,下一步将共同积极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商品转让登记平台落地等工作。

 

  王凤海总经理对两个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表示祝贺,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加强业务合作的同时,共同加强双方党的建设再上一个台阶。希望双方共同在油气大宗商品领域,通过期现合作、期现联动,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希望以此为契机,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双方加强深入交流与合作,把业务工作融合进党建中,开展密切的合作,党建引领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宏炯总裁对王凤海总经理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期所长期以来给予物产中大集团、浙油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动原油、燃料油、LNG等能源期货品种发展,浙油中心发挥浙江自贸试验区炼化、储运、海事服务等“三基地”建设的优势,推动油气现货市场发展,双方业务发展高度契合。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建设是浙江自贸试验区“131”工程的核心环节,浙油中心的发展受到多方高度关注。上期所与浙油中心的期现合作,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加强期现联动、提升大宗商品国际定价权和话语权的重要举措。未来,期望上期所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油中心,物产中大集团也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上期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交易所,共同为产业赋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期望双方支部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推双方持续深化合作。

 

  物产中大集团流通部总经理邬静乐、上海期货交易所大宗商品服务部、商品二部、交割部、能源产品部和办公室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双方党员还一起参观了定海新建社区,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关于“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担当作为,积极行动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1019165009.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