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推出订单交易产品创新“4售1购”模式

2020-07-30 来源:

   7月21日,欧冶云商股份旗下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线上召开“订单交易产品阶段总结会”。

 

  基于实际应用场景及用户痛点,交易中心通过模式创新,产品迭代为“4售1购”模式。为更好服务产业上下游客户,提供产品价值及增值服务,结合前期交易中心平台交易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本次会议通过线上视频连线各大钢厂,欧冶云商总裁、党委副书记金文海,副总裁潘智军现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持人潘智军开场致辞,表示订单交易产品处在试运营期间,仍在打磨完善阶段。并对与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

 

  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吴维淼对订单交易产品做阶段总结。分别从订单交易的商业模式、产品价值及应用场景、“4售1购”模式介绍及运营情况等方面做了阐述。

 

  会上,鄂城钢铁副总裁艾兵、马钢股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赵勇分别代表钢厂发言,表示订单交易产品以“期现联动、活跃交易、发现价格、服务实体”的使命得到共识,针对不同区域钢厂的特点,共同协作、不断培育订单交易产品。

 

  互动交流环节,宝钢股份热板部副总经理王冬生,八一钢铁销售管理室副经理叶明明,韶钢松山产品销售部副总经理周杰,重庆钢铁营销中心总经理郭毅,宝钢德胜副总经理蒋兴元,欧冶云商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畅,先后做了交流发言。根据订单交易产品运营情况及实际应用场景,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建议。交易中心总经理季仁康根据各方的建议予以回复,表示下阶段将聚焦、落实、推进。

 

  潘智军表示,我们把“4售1购”比喻为一个巴掌,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订单交易产品需要生态圈的各个伙伴一起拍,相信一定能够拍出动人的旋律,让订单交易产品更有价值,共建、共享。

 

  他首先对与会的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

 

  金文海表示,对比国外大宗商品市场,国内钢铁商品交易体系并不发达,期现市场不联动。回顾“订单交易产品”工作推进历程,基于目前钢厂端、用户端的痛点,上下游价格博弈的现状,力求一种合适的方式去满足各方的需求。钢厂端可利用订单交易产品,降低经营不确定性,平滑利润波动,改善未来经营效率,规避风险。进而把更多精力投入客户服务、产品开发、效率提升等工作中;同时,下游用户有更多时间专注把产品做精、做细,更好服务客户。

 

  开展订单交易业务,我们参与的各方作为先行先试的一批人,创新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付出,是一个舍得的过程。

 

  从长江头至长江尾都分布着各个钢厂,作为亿吨宝武的成员,我们应该有所作为。不仅服务好客户,还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引领未来,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期现联动、活跃交易、发现价格、服务实体”的使命。

 

  交易中心持续扎根产业,充分发挥宝武集团整体优势,以规范发展为根本,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致力于构建以钢材为核心交易品种、以基于实物交割的订单为交易标的、以钢铁供应链实体企业为参与主体的新型交易市场,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通过规则创新、制度创新和要素创新,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发现和资源配置等功能,重塑钢铁流通领域新秩序,促进期现两市联动发展,助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推动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大宗商品定价权和话语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