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举办2019大宗建材现货产品交易大会

2019-12-17 来源:

   1213日,由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和中国水泥网联合举办的“2019第一届大宗建材现货产品交易大会”在深圳顺利召开。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前海联合交易中心董事长李小加为大会作开幕致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乔龙德会长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信息中心相关领导也出席并致辞。近200名来自行业协会、水泥企业、混凝土企业、贸易经销商、物流企业、基金、证券机构等代表到场参会。

 

  本次大会,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与中国水泥网达成战略合作,计划未来启动水泥现货项目,并利用现代仓储科技等新技术提供创新型产品与服务,有效弥补市场空白。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共同探讨水泥行业金融化、市场化、国际化三大未来发展趋势,助力我国水泥行业创新发展。

 

  会上,QME与中国水泥网、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发起倡议,呼吁参会各方共同支持大宗建材商品现货交易模式创新。倡议得到了各参会方的一致积极响应。倡议中提出,各方共同努力打造大宗建材商品市场化定价机制,确立公允价格,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实现大宗建材交易全球化。

 

  在随后的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就2020年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及影响,如何构建创新型大宗商品交易所,水泥、砂石骨料、钢铁行业未来展望及云服务如何助力水泥行业智能化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本着“立足现货、服务实体”的初心,QME致力于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创新型交易平台及生态系统,持续为客户提供现货基准价格,有效降低交易对手方信用风险。QME将继续通过平台集约化为企业增效降本,利用科技赋能为存货融资提供“金融级”仓单和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依据,并与香港交易所集团旗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密切配合,实现境内外跨市场联通。未来,QME将不断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助力我国大宗行业转型升级,逐步实现建设全球大宗商品人民币定价中心的战略目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