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第一家国家级的煤炭交易中心来啦!它将“立足全国、辐射亚太、影响全球”

2019-07-10 来源:

2019-07-10_161056.jpg

   79日,发改委牵手35家煤炭上中下游大型企业,成立我国第一家国家级的煤炭交易中心。

 

  我国首家国家级煤炭交易中心经过近年的筹备,正式宣告成立。201975日上午,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东会第一、二次会议,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75日的会议中,国家发改委及35家股东等单位共近70名代表参会。当日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11名、监事会监事9名。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的经营理念是以降低贸易交易成本、提升市场效率为核心,全力打造“立足全国、辐射亚太、影响全球”的煤炭交易平台。

 

  据了解,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作为我国第一家国家级的煤炭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在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利用平台创新、服务优良、规则规范、数据公信等优势,打造煤炭交易实现中心、现代物流服务中心、价格发现中心、信息集散中心、金融服务中心、预警应急服务中心,为稳定国家煤炭价格,保证国家能源供应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