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新疆农产品交易中心正式在阿克苏启动运营

2019-06-19 来源:

618日上午,新疆(阿克苏)农产品交易中心在阿克苏市商贸物流园(恒鑫物流园后)正式启动运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局、国资委、扶贫办、林业和草原厅、工业和信息化局、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及阿克苏地、市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阿克苏地委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新疆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轩同志作了讲话。

 

新疆(阿克苏)农产品交易中心作为新疆农产品“两张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本着“服务产区、共建平台、惠农富农”,努力织好疆内收购和疆外销售“两张网”的原则,由新疆果业集团投资5.5亿元,历时十个月建成。交易中心立足阿克苏苹果、香梨、红枣、核桃等特色林果资源优势,并作为新疆农产品交易中心的总部,将通过“线上现货电子交易平台+线下产地交易集配中心”的一体化运营模式,与新疆果业集团和田、伽师、叶城、莎车、吐鲁番等地的线下农产品交易中心互相呼应,携同发展,同时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同时,同步建立了新疆特色农产品交易远程报价、结算、支付、交割、物流管理一体化管理体系,打造立足新疆、面向全国、辐射国外的国内最大规模的新疆特色农产品专业交易平台。该项目弥补了新疆特色农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空白,将进一步推动新疆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阿克苏市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阿克苏商户代表、企业代表、商贸物流产业园管委会、红旗坡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新疆供销系统、新疆果业集团员工400余人。

 


友情链接